close



  衛生間四大臭味來源及解決辦法

  衛生間產生異味的異味處理原因大致有以下四種:地漏產生臭味、洗面盆下水管產生臭味、坐便器產生臭味、通風道排風扇產生臭味。

  1、由地漏產生的臭味

  ①合格的地漏下水管應該有存水彎或水封,平常靠存水彎或水封中存水密封來阻止異味上帽。如地漏下水管道沒有存水彎,而地漏靜電機水封高度又不足50mm;氣味會從地漏向上帽,造成了地漏返味。

  ②是地漏的水封結構破壞(這種可能性很小),施工過程中安裝和土建施工人員工序銜接不合理,隨意性極強。同時又不很好地控制衛生間地面標高,不是提高就是降低扣盅標高,從而破壞了水封的構造,造成了地漏返味。

  ③淋浴間洗浴毛發等殘留物,流到地漏下水管道中,長期殘存在地漏的管壁上,變質後發臭,造成了地漏返味。

  ④地漏存水彎或水封中不經常放水存水,存水彎或水封中的水蒸發油煙處理,就起不到阻止臭氣上帽的作用。使臭氣向衛生間內帽,產生臭味。

  ⑤若同一根地漏排水管的各層住戶都是同一個位置的地漏發臭,可能會是地漏排水管道出屋面處堵塞,當然這種可能性較小。

  解決辦法:地漏的臭味治理

  ①一是換,如地漏水封足50mm,或地漏密封不嚴,或破壞,換成現在質量好的不鏽鋼品牌地漏。

  ②二是封,如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

  ③消毒,向地漏裡倒用化學消毒劑,溶解淋浴間洗浴毛發等殘留物。

  ④水衝,經常用小桶接半桶水,衝地漏,將存在地漏中的殘留物衝走,同時保證水封存油霧回收水。

  ⑤檢查屋面排水管的風帽,是否被雜物封住,如有,將其清理。

  2、洗面盆下水管產生臭味風管工程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味處理
    全站熱搜

    qinwok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