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尼器工作原理分析及其用途介紹

  也許你並沒有仔細制震阻尼器發現,阻尼器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應用,小小的阻尼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完善。但說到底,阻尼是什麼呢?利用阻尼制造的阻尼器是如何來工作的呢?今天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阻尼器的工作原理以及用途。

  一、阻尼是什麼—阻尼的總體介紹

  阻尼指的就是振動系統中的一種量化,其主要是由於外界或震動系統本身原因在震動的過程中振動幅度逐漸下降的一個過程反應。在五金配件中阻尼主要體現為阻尼鉸鏈和阻尼滑軌等形式。不同的形式有很多不同的分類,阻尼鉸鏈中就有多個鉸鏈分類形式,如上面圖中展示的就是其鋼筋外露中一種形式的阻尼鉸鏈。

  二、阻尼是什麼—阻尼器的工作原理介紹

  利用阻尼制成的阻尼器是五金配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構件,但其是如何工作的呢?阻尼器最早應用於航天航空、軍工等行業,其主要作用為減震效能,之後才慢慢運用到建築、家具五金等行業。阻尼器以多種形式出現,比如脈動阻尼器、磁流變阻尼器、旋轉阻尼器、液壓阻尼器等,不同的阻尼器可能形式不同,但其原理都是相同的,都是為了減小震動,將摩擦轉化成內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運轉。

  三、阻尼是什麼—櫥櫃阻尼器的作用介紹

  阻尼在家具五金中使用最多的就是櫥櫃和門上的使用了,先來看櫥櫃阻尼器的運用情況。櫥櫃阻尼器主要是利用了阻尼滑軌,一般主要是不鏽鋼材質的櫥櫃拉籃上。看上面櫥櫃設計圖展示的櫥櫃,以不鏽鋼為主要材質打造櫥櫃拉籃的主體,將阻尼器安裝在櫥櫃拉籃的滑動軌道上裂縫灌注,其與緩衝齒輪相配合工作,當櫥櫃抽拉時起到減震效能的作用,抽拉更為順暢。而整個櫥櫃具有合理的多個碗籃設計,可以放置收納不同的碗盆、勺筷等廚房用具。

  四、阻尼是什麼—推拉門阻尼器的作用介紹

  而門上的阻尼器一般更多是用在推拉門上,推拉門的阻尼器有機械式、氣動式和液壓式三種。當你在給推拉門施加作用力時,阻尼器起到一個反作用力的作用,當門在開啟人通過之後能自動閉合,確保門不會撞擊到門框。上面房門設計圖的展示中,有推拉門和常用的推門兩種門,在阻尼器的使用下制震阻尼器,門的推拉更加方便,同時阻尼器帶有的靜音功能使得門的開關閉合時不會發出刺耳的聲音。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阻尼器五金建材品牌款式,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無選擇阻尼器。

  由此可以發現,雖然阻尼器的造型比較小巧,但在我們的生活中卻能夠發揮出大作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營造出極為舒適的家居環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阻尼器
    全站熱搜

    qinwok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