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植牙在口腔修復領域占有重要地位,而無論哪種牙齒修復方式都需要進行良好的護理才能得到長久的保持。種植牙手術雖然不是大手術,但術後護理同樣十分重要,否則將直接影響到種植牙的效果和壽命,那麼種植牙術後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通常來說,牙齒的好與壞和我們平常對牙齒的愛護程度有關植牙推薦,種植牙也是如此,種植牙效果好壞和使用壽命長短與術後護理也有很大關系。

  1、術後常規使用抗生素,對於簡單的種植手術(種植體數量少,手術時間短,患者身體恢復良好),術後口服抗生素,復雜的種植手術需要靜脈應用抗生素,以預防感染。

  2、術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及用清水,因過頻漱口可能導致牙齒滲血,但餐後可用漱口液漱口,以防止口內食物殘渣殘留。

  3、術後2小時即可適量進食飲水,食物不要過冷過熱。術後前兩周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術後3個月內不宜吃過硬食物,防止種植體受力過大。

  4、術後患者一般僅有輕微的隱痛或不適,不需服用止痛藥植牙推薦,但如果患者感覺局部較疼痛,術後當天可以加用止痛藥,一般24小時後,患者不再會有持續的疼痛感覺。

  5、由於患者體質及手術過程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手術反應,有些患者反應較輕或無不適反應,有些則會出現局部水腫及瘀斑,一般持續3—5天左右。

  6、正常術後7-10天拆線,及時拆線可以預防局部感染。

  7、注意保持口腔健康,及時清理各種牙垢,定期到復診,一旦出現人工植牙問題及時咨詢醫生。

  8、隨時觀察種植體及創面的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牙推薦
    全站熱搜

    qinwokh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